木易木易

枯木可以逢春

【恩九】《追校草的第N天》(6)

温柔曹×自卑唐(我没在玩梗)

-我文笔真的渣

-基本设定就不写了,想知道戳合集





       没过多久,校论坛炸了,起因是一个为唐九洲洗白的帖子,重点是这个帖子里说的有理有据,最重要的是这个帖子里的一段录音,经一个叫卜仲垚的同学调查,这段录音是甄音老师的原音,未经过任何剪辑。


       这时候,网上的那些人,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这件事唐九洲是真的被冤枉了,应该道歉,而另一派则觉得甄老师应该是被威胁了,被迫无奈背了锅。霎时间,校论坛里吵得不可开交,架势可以和当时网暴唐九洲相媲美。


     发这个这个帖子的人网名叫“文二爱喝粥”,大家就开始想方设法的想要扒出这个“文二”的基本信息,但奇怪的是就算他们查遍各大网站,却怎么也查不出这个人的一点消息。


         当然了,拥有上帝视角的我们知道这个“文二”就是我们一心向九洲的曹恩齐了,但是呢,他就是决心想要匿名把这个事的真相公布出去,既不会让敏感的唐九洲觉得愧疚,也不用承担那些舆论的压力,所以他搞起了自己好多年没玩的IT,封闭了他所有的资料,装成这件事不是他干的一样。


        “九洲你看校论坛了吗?”“啊?没有啊,我都不碰手机的。”“我给他看一个好东西。”曹恩齐装作是无意之间看到这个帖子的,分享给了唐九洲。唐九洲颤抖着看完了帖子,激动得流了泪,自己之前遭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欺负和辱骂,现在终于还了他的一点清白,“这个‘文二’是谁啊,恩齐你认识吗?”唐九洲抹了抹眼泪,转过头问道,曹恩齐装模做样地摇了摇头,道:“这个人发帖的时候匿了名,谁都不知道这个‘文二’究竟是何方神圣。”听到这样的回复,唐九洲也就没再说什么,只是内心里十分感激“文二”,在这种情况下能发出这样的帖子和大多数人持不同观点,还竟然改变了一些人的看法的人,真的太少了。

    

       过了一会儿,曹恩齐被甄音老师叫走了,唐九洲一脸疑惑,不过也没说什么,而这一出,是曹恩齐早就预料到的,这个人渣肯定能猜出这个帖子是谁发的,也就会来找他谈和。


       甄音把曹恩齐拉到水房,说道:“曹恩齐,那个帖子是不是你发的?”他的语气中有明显的慌乱,即使他再怎么克制,也是克制不住的,和他相比,曹恩齐倒是坦然自若了许多,丝毫不像是一老师和一个学生在讲话,更像一个犯了错的小人和不苟言笑的法官一样。


        “是我发的那又怎样,不是我发的又能怎样,纸包不住火,你这件事总有一天会败露,不过是时间问题。”曹恩齐一改以往的温柔脾气,换上了一副严肃的样子,他决心在今天就要让甄音供认,“你能不能把帖子删除……”“删除?你让我删帖?你现在还妄想着这件事能有反转吗?”甄音的话无疑是在曹恩齐努力压抑的怒火上浇油,“你知道你和你儿子做的这件事给九洲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吗,嗯?他整天整天地窝在被子里哭,手臂上一刀一刀的划痕,是,你们是开心了得到好处了,可别人呢,九洲承受过的痛苦和折磨你们根本体验不到!以前我还毕恭毕敬地叫你老师是给你面子,现在看来,你可能不需要!”曹恩齐气得声音都在发抖,不过他有资格,他既是校董儿子兼校草,还是这件事的受害者亲属之一,无论怎样他似乎都有生气的权利。


      “那你想怎样?”甄音归根到底就是个小人,连学校主任的位置都还是花钱买的,面对这种事,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向曹恩齐妥协,而曹恩齐,则是一脸“在我意料之中”的样子,从衣兜里拿出一份类似合同的东西,甩在甄音面前。


        “现在你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签下这份合约,当众给我和唐九洲道歉,公布真相,然后滚出学校,另一种呢,不道歉不做解释,我们下周法院见,你自己选。”甄音知道曹恩齐真的敢把他告上法院,这事闹大对他也没有任何好处,也就只能咬牙切齿地签下了合约。曹恩齐看他签了合约,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一点,拿回合约,“还有,唐九洲是我的,别打他的注意。”曹恩齐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曹恩齐回到宿舍,态度可谓是三百六十度大反转,声音和神态立马就温柔起来,丝毫没有刚刚的强势和霸气,“恩齐,刚刚甄音老师和你说什么了啊?”唐九洲抬起头问道,“没什么,就是寒暄了几句。”曹恩齐笑了笑,他还是想以一种匿名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也不知唐九洲信了没有,也没再问,继续弄起了电脑。


        过了一会儿,学校的广播响了,内容正是曹恩齐想听到的,甄音被开除,他儿子也被开除学籍,而被网暴长达一个月零九天的唐九洲,终于找回了真相,下周就可以正常的继续上学了。“九洲,真相大白了……” “嗯……这件事就算过去了吧,已经有人给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唐九洲回到教室那天,好多人来找他道歉,但无一例外,唐九洲给的答复都是一样的一句“你们对我道歉是应该的,但我永远不会在这件事上原谅你们。”


       也正是这件事后,唐九洲和曹恩齐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情侣,唐九洲喜欢曹恩齐,全校人都知道,唯独曹恩齐不知道;曹恩齐喜欢唐九洲,全校人都知道,唯独唐九洲不知道……


       “诶唐九洲,曹恩齐快过生日了,你准备送什么啊。”齐思钧作为唐九洲的同桌,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他了,按理说自己喜欢的人的生日不应该是记得很牢吗,这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唐九洲还是每天一下课都在对着手机傻乐,丝毫没有一丝行动,“啊,小齐哥你说什么,今天几号,十号了?!坏了坏了,我忘了恩齐生日了……”


       得,唐九洲这是才想起来。“不是,唐九洲你一天天对着手机干嘛呢?又和那个文二聊天啊”齐思钧喝了口水,一脸狐疑地看着他,但下一秒唐九洲就点了点头,惹得齐思钧还没喝进去的水就喷了出来,“咳咳咳咳咳咳……峻纬帮我拿张纸巾——唐九洲,你不会移情别恋喜欢上这个文二了吧,你最近可有点不太对啊,天天和他聊天,还边聊边傻笑,连曹恩齐喊你你都听不到,你是不是……”齐思钧边擦着桌子和身上的水,一边问,唐九洲这才开始审视起自己这几天做的事情。


       的确,从那次事件文二帮他洗白之后,唐九洲几乎每天都在和他聊天,本来是想感谢一下人家的帮助,结果聊着聊着就好像变了味,而这个文二,几乎每次唐九洲找他聊天都是秒回,说话也能感到这个人很有内涵,唐九洲很喜欢(注意不是那种喜欢)他,但觉得文二总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好像就是他身边的人一样,但是,他又说不上来是谁。


       “周峻纬!我让你给我擦衣服你往哪摸呢!”“老齐我冤枉啊,是水要洒在那的。”“你……唉,算了算了随你便吧。”听着齐思钧和周峻纬打情骂俏(bushi)的声音,唐九洲其实是有点羡慕的,他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会不会有一天曹恩齐不再天天围着他转了,会不会有一天别人都成双成对了而自己还是一个人,嗯……大概是不会的吧。


(秦秦:我的手决定了你的结局,你不来讨好我一下吗)


        齐思钧很奇怪,为什么唐九洲忘记给曹恩齐买礼物,失去休息时间的却是自己;周峻纬也很奇怪,为什么唐九洲脑子不好记不住曹恩齐生日,自己却没法和老齐酱酱酿酿;南北两人(蒲熠星郭文韬:我们不配拥有姓名吗)也很奇怪,为什么唐九洲能从打拳击的手里抢出来一个一拳490;邵明明也很奇怪,为什么唐九洲一直拽着齐思钧,是曹恩齐不香了还是他敢和周峻纬刚了;连曹恩齐都很奇怪,难道自己颜值降低了?为什么唐九洲想要一个有主的。


        好了说正经的,唐九洲一放学就拉着齐思钧要他陪自己去礼品店挑礼物,说什么小齐哥眼光好,品味高巴拉巴拉之类的一大堆褒义词,硬是把一脸嫌弃的齐思钧拽走了。


     “哎呀唐九洲,我选的东西还能叫你送曹恩齐的生日礼物吗?”“我知道,但我主要是想体验一下妈妈陪着儿子逛街的感……”唐九洲的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一拳490的暴击,唐九洲生命值-490-490……


     学校旁不远处就有一家礼品店,东西是真的很好看,价格也是真的不便宜,一般人过生日唐九洲是绝对不会来这里买礼物的。店内的装修也是很好看,墙体是一码的白色,可以看出主打的是简约风,适当的地方放上了适当的小物件,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唐九洲,你手别欠啊,弄坏了个什么我可不给你赔钱。”齐思钧刚走进店里看了几个物什的价格就提醒了唐九洲,是 真·赔不起 。“哎,小齐哥你看这个怎么样?”唐九洲指着一个小兔子钥匙扣问道,齐思钧无语:“你觉得曹恩齐这样的人会喜欢这样小女生的东西吗?”“也对,我再看看。”唐九洲悻悻地放了回去。


       不一会儿,唐九洲的声音就又响起:“这个项链好好看啊!”齐思钧去看了看,给出了一个“专业”的评价:“好看是真的,但是你送他这个没用,他不爱带首饰。”齐思钧现在已经庆幸他跟着唐九洲来了,要不然唐九洲不一定能挑个什么东西呢。


        后来,唐九洲又相中了好多东西,但不是太贵就是不合适,始终没挑出一个完美的。唐九洲和齐思钧刚准备走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店内的海报,“自定义音乐盒,这个可以哎。”唐九洲觉得很不错,就连齐思钧也点了点头,这个所谓的自定义音乐盒就是你给店家一个照片,店家就会在音乐盒上绘制照片上图案,唐九洲越看越满意,简单地问了店员价格,就点了付款,“那,两位想要绘制什么图案呢?”店员问着,唐九洲翻了翻自己手机的相册,最终选定了一张唐九洲自己画的Q版比着心的曹恩齐的照片,嗯,就它了!


     从礼品店里出来的时候,唐九洲才开始有点肉疼,不过一个音乐盒128,已经算是这家店里比较便宜的了,唐九洲自我安慰道。但第二天他去取礼物,看到真品的时候,才觉得他这128块钱没白花,做工特精美,上面的小人儿做的似乎比他画的还好,“贵就贵点吧,好看就行。”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曹恩齐的生日——11月26日,恰巧这一天是周末,几个人便准备着一起出去吃火锅。“对不起啊,来玩了。”唐九洲掐着点,走进了火锅店,“来来来,人来全了,点蜡烛点蜡烛!”一根根蜡烛被点上了火,曹恩齐闭上眼,双手合十许了个愿,然后吹灭了蜡烛,“恩齐,你许了什么愿望啊?”邵明明好奇着问,语气中似乎还有一丝八卦的味道,“你们猜啊。”曹恩齐倒是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而把问题又丢了回去,“哎你就说是关于你的,还是关于谁的。”蒲熠星看热闹不嫌事大,“关于,关于一个人的” “哦~~~~”除了唐九洲以外的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所谓的“一个人”是谁。


      唐九洲觉得这顿饭吃的挺别扭的,南北纬钧那两对小情侣自然是要坐到一起,刚开始的时候他还觉得没什么,甚至有一点点开心,毕竟挨着曹恩齐嘛,可到他俩第五次同时加一块肉,旁边的人第四次向他们投来异样的眼光的时候,唐九洲觉得他坐不下去了;唐九洲一抬头不是蒲熠星给郭文韬夹菜,就是周大灰狼在偷亲没有一丝警惕性的齐小狐狸,呕,唐九洲再次觉得吃不下去了。


       等到大家都吃的差不多少的时候,邵明明提了个建议:“咱们来玩国王游戏啊,我带了牌。”饭桌游戏嘛,开心就好大家也就不约而同地同意了,但看到邵明明把除了他和曹恩齐外的人集到一起嘟嘟囔囔半天,并对他俩投以一个狡黠的笑的时候,唐九洲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这篇略短,应该没到4k,但也不少了吧,没鸽就差不多了,感谢各位小可爱的观看哦

2020-05-03 /  标签 : 恩九 53 4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