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易木易

枯木可以逢春

【恩九】«追校草的第N天»(8)

温柔曹×自卑唐(我没在玩梗)

-我文笔真的渣

-基本设定就不写了,想知道戳合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来到了最后一局,大家都想着最后一局能来把大的。



    “哎,我出个主意,这样,这轮不抽国王,只抽数字牌,抽到5和6的两个人,如果不是情侣,那就当一周情侣,如果这两个人是情侣,那就分开一周当陌生人,怎么样?”



         齐思钧提议道,他被国王游戏“惩罚”了两次,小狐狸可不开心了,他现在也要折磨折磨别人。



        不出意料,这个提议受到了所有没对象的和所有受的同意,而那些惨兮兮的攻们,只能心里憋着一口气,希望自己不要抽到那个倒霉的5和6。



  曹恩齐翻开自己牌的一刹那,嘴角就不由自主地上扬,牌上一个大大的五在他的眼睛里,似乎就是胜利的号角,因为啊,我们认真追妻的曹恩齐可是看到九洲的号码牌是六了呢。



  “我是五。”曹恩齐把牌举给所有人看,而大家也都不出所料地边起哄边看向唐九洲,“我……我是六。”唐九洲把牌一扔,满是藏不住的笑意,当一周情侣,唐九洲觉得以自己的魅力,一周的朝夕相处,还拿不下曹恩齐个瓜皮?



  而曹恩齐的小心思何尝不是这个,一周的情侣啊,多好的机会。“曹恩齐,你这可是老好的机会了,希望一周之后唐九洲就是你的人了昂”齐思钧笑着打趣道,而我们两位蒸煮,则是脸红的不行,看都不敢对方一眼。

 


        “额,那个曹恩齐你和唐九洲不是今天就要回学校,那你就和九洲一起回去吧。”永远站在嗑cp第一线的齐思钧再次发挥出了自己巨大的作用,而这何尝不是恩九两人的意思,夜黑风高,孤男寡男,走在静谧的小路上……咳咳,扯远了。



       大家都走了,只剩曹恩齐和唐九洲还在火锅店不知所措地搓着手,“咱们,走啊?”“啊?啊行。”,两个人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但呆在一起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气氛就很尴尬。



        现在已经很晚了,街上的人少的可怜,似乎只有恩九两人在街上静静地一步一步地走着,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就好似他们的未来一样,会很长很长……



       “唔……有点冷啊。”冷风无情地吹来,唐九洲的四层衣物在11月的风中就像是没穿一样,忍不住又把外套拉的更紧,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



        曹恩齐看到他的小动作,不禁笑了出声,一把把一米八几的少年拉入怀中,“都11月还穿这么少,想感冒?你要是再出什么事我可没有时间照顾你了啊,所以,照顾好自己吧。”



        说完把少年抱得更紧了些。唐九洲的脸又红了几分,不知道是因为11月的寒风,还是11月出生的曹恩齐。两个人做过比这更亲密的事情,可就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这个人,让唐九洲心动得不行,感觉这一切就像是玛丽苏爱情小说一样,而他自己,十分荣幸地拿了大女主剧本。



        回到宿舍,唐九洲躺在床上,抓起手机迫不及待地给那个文二发了一条信息,最近因为曹恩齐的生日一直没怎么和他联系,现在他倒是有点想念他这个网上的朋友了。(这就是聊了这么久你还不知道你网友就是你暗恋的人的原因?)



              还没等唐九洲把删了又改改了又删的文字发给文二,那边就主动发给了他一句话



      --一直正在输入中?有什么事嘛🤔



     唐九洲一下子脸就红得不可思议,他忘了还有输入中的这个设置啊,真的是好尴尬啊。



   --啊,怕打扰到你,不知道该怎么说


   --你也太可爱了吧,我现在有空,说说吧,我听着


   --我们玩国王游戏,我和我暗恋的人输了,惩罚是当一周情侣啊


   —恭喜你啊,那你是,想在这一周拿下他?


   —对啊,你是不学过读心术,一下就猜出来了


   —你的小心思,我还猜不出来?不过你加油吧,希望一周后在你空间会看到你公开的消息哦


   —谢谢你昂❤️


   唐九洲退出和文二的聊天框,点进了他的个人空间,其实这还是唐九洲和文二聊天这么久来第一次点进文二的空间,一来是他不愿意去八卦的看别人的隐私,二来是他觉得文二这个人应该属于那种什么都不爱发,很沉稳的那种。



        但事实却让唐九洲吃了一惊,因为文二在他校园帖里发了大量的原创连载小说了。



(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反正我见过校园贴吧里发同人文的而且还不是一两个)



        唐九洲神使鬼差地一篇一篇看下去,发现这个文二还是个文手,文笔一流,一看就是常年写作的人,唐九洲刚看的时候还感觉没什么,结果越看越不对劲,这些事,怎么感觉像是在自己身上真真切切发生过一样?而且就算是巧合也不可能这么巧啊,件件都像是自己发生过的一样 ,难道,这个文二是他身边的朋友?



       唐九洲没有再想下去,也幸亏没想下去,否则他就会轻而易举地揪出来一只匿名和他网上聊天的曹恩齐(然后你们的故事可能就停在第八章end了)。



      他把手机充上电,打开了许久没有打开的床头柜,里面除了一本静静躺着的日记本,什么都没有。



        唐九洲轻柔地拿出本子,一页一页地翻开来看。这个日记本被唐九洲玩心大发的起了个名字——追校草的第N天,以前他并没有记日记的习惯,这是还在唐九洲遇见曹恩齐的那天开始写的,哪一天,他真的追到了曹恩齐,这个日记就可以退休啦。



        2020年9月1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高中时期对一个人心动,他叫曹恩齐,长得超级帅,学习也是没得说,还是校草呢,他教我题的样子真的好帅,我不会是对他一见钟情了吧。他真的好优秀,曹恩齐,我能追到你吗?


       2020年9月2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老师为什么要调座位啊,本来是同桌,现在直接变成距离最远的对角线两端了,啊啊啊烦死了,他会不会过几天就忘记我了啊,今天阿蒲他们还说曹恩齐有喜欢的人了,可就是不告诉我,不行,我要采取一些措施!


      …………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 阴

      恩齐因为我挨骂了,但是他却还要一直安慰我,我真的太差劲了。也许网上的那些人说的就是对的吧,我不配拥有这么好的恩齐,更不配活在这个世上。唉,不说了,恩齐要回来了,如果他看到我满脸泪痕整个人颓废的样子,他又该难过了吧。


     …………


    202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天气 多云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那些日子过去了,永远地过去了,从今天起,忘掉那些不开心,别忘了自己追校草的计划哦,加油,唐九洲!



    日记停在2020年11月1日那一天,而现在,唐九洲又重新拿起笔,在日记上记下了这样的短短几行字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我不知道我上辈子干了多少好事,这辈子我才遇见了你。曹恩齐,等我追到你!

  


  第二天一早,唐九洲早早地就起了,习惯性地看向手机,发现在大早上五点多钟就有人给他发微信,便下意识地按亮了屏幕。


    —恩齐: 早安啊九洲

    —恩齐: (爱心发射)


    “噗呲……”曹恩齐成功给唐九洲贡献了今日的第一个笑点,这个表情包也太可爱了吧,不对,可爱的是发这个表情包的曹恩齐啊


     —九洲: 早啊,你在哪?我去找你

     —恩齐: 饲料场等你哦~


    “艾玛哈哈哈哈哈哈哈”曹恩齐又成功贡献了唐九洲今日的第二个笑点,好好的食堂怎么就变饲料场了呢。



       B高的食堂饭菜实在不怎么样,不是说不好吃,而是太抠,并且过于清淡,正常的饭点人都不怎么多,就更不要说这大清早五六点钟了。

  


     “九洲!”唐九洲刚出宿舍楼,就看到在门口等候多时的曹恩齐。



         “诶,你不说在微信上说要在‘饲料场’等我吗,怎么,那么想我?是不是我太可爱了。”早上心情颇佳的唐九洲有意无意地撩着曹恩齐,事实证明他成功了,曹恩齐泛红的耳尖就是最好的证据。


         “是是是,你可爱,好不好。”


     唐九洲被曹恩齐约出来其实多多少少是有些疑惑的,你说约会约饭很正常,有约中午,也有约晚上的,约着一起吃早饭是个什么鬼操作?“曹恩齐,是不是有事要和我说啊……”唐九洲这样想着。



     就因为心里的这个小小的疑惑,唐九洲这饭吃的不怎么踏实,好几次都吃着吃着吃愣神了。



        在曹恩齐第不知道多少次把唐九洲拉回现实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九洲 你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啊,怎么吃个饭还心不在……”“曹恩齐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曹恩齐的话还没说完,唐九洲就突然而然地插了一句,倒是把曹恩齐问懵了。



     曹恩齐其实是有事要对唐九洲说的,而且还不是个小事,可每当他想开口的时候,就对上唐九洲那双被快乐浸染的眼睛,便欲言又止。



     现在唐九洲都主动问了,那曹恩齐也没什么必要去隐瞒了,但的确,这件事很难说出口,“九洲,我说完你不要不开心啊,我也是昨天晚上才知道的。”“说吧”唐九洲的话平静如水,“我……下学期就转走了,去……一个艺考集训的地方……嗯”曹恩齐似乎是在嚼一块石头,难受得很。



     唐九洲发誓,他在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心跳停止跳动了一秒,他要走了,是吗?他们仅仅相处了两个月的时间啊,他就要和自己永远的告别了是吗?



     “我不开心干什么,我替你开心啊曹恩齐,你不是一直都想上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嘛,这是多好的机会啊。”唐九洲把快要溢出的不开心咬碎咽进肚子里,挣扎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



         “九洲你要是不开心我可以不去的……”


         “我没有不开心啦,你去吧,怎么能因为一个朋友而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呢。”



     果然还是朋友,是吗?



     曹恩齐本以为唐九洲是喜欢自己的,唐九洲会向他撒娇问为什么,然后自己就可以和他表白,多好的计划啊,可唐九洲没有,唐九洲还告诉他,只是朋友。



        所以之前多亲密的动作唐九洲都只是当做朋友之间的交流吗,所以唐九洲从来就没有喜欢过自己哪怕一秒吗?


      果然这是我一厢情愿的白日梦而已了

     小小的我天天做白日梦



  唐九洲吃完连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不是他有多难过或是多伤心,而是他不敢,他怕曹恩齐轻而易举地听出他声音中显而易见的哭腔。他就那么走了。



     在去教学楼的路上,唐九洲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哭得一塌糊涂,他多么想,任性地告诉曹恩齐,你不可以去集训,因为我喜欢你,你不能抛弃我,呵,玛丽苏小说中女主的标配台词他现在也要说了吗,他对曹恩齐的喜欢沦落到这种地步了吗,要用这样一种惹人生厌的语句来强迫别人了吗。



     他知道他不可以这么做,他不可以这么自私,曹恩齐的前途无量,不能被他这样的人而毁得稀碎。

  

  

  

  







  

 秦老师小课堂开课啦!

  大家都看过来!

  就昨天我翻我主页的时候嘛,我就猛地发现我的校草系列少了四篇心血啊!扎心了老福特。。。

  现在只是被锁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被屏,所以我就先不补档了,等到系统告诉我那个被屏我再补档哈,如果有人想看某某个章节私戳我下,我给你私发链接哈。

  这篇不知道会不会被屏蔽,还是怕得很。。。

  (以后更文时间周六日不定,不定哪天我就又忙得团团转了(つД`))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